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西红柿土豆炖牛腩  

2017-12-17 18:26:06|  分类: 海月小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红柿土豆炖牛腩 - 海 月 - 宁 静 致 远
 


西红柿土豆炖牛腩是一道家常炖菜,主要食材是西红柿和
牛腩、土豆、料酒、葱姜蒜、香叶良姜花椒大料、桂皮、盐、黄酱

所需食材

牛腩 500g、西红柿 2个、土豆 1个、料酒 适量、葱姜蒜 适量、香叶 适量、良姜 适量、花椒 适量、大料 适量、桂皮 适量、盐 适量、黄酱 适量。

制作方法

1.牛腩500g。

2.切成2cm的块,放凉水浸泡30分钟。

3.所有调味料备好。

4.浸泡的牛肉块倒掉水,重新加入凉水及两片姜,上火煮开。

5.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6.炒锅放少许油,将所有调味料煸香。

7.倒入焯好的牛肉块,翻炒。

8.加入料酒适量。

9.加入黄酱一勺。

10.加入适量凉水。

11.转入电压力锅中,炖肉挡炖制。

12.土豆去皮,切块,西红柿去皮切丁、洋葱切块备用。

13.炒锅放少许油,放入西红柿丁及番茄酱小火煸炒

14.放入土豆、洋葱翻炒均匀。

15.倒入炖好的牛肉,小火炖制土豆软烂加入适量盐即可。 西红柿土豆炖牛腩 - 海 月 - 宁 静 致 远

食用须知

1.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C,其酸性是由于柠檬酸及苹果酸所致,口服番茄果胶,可降低饲胆甾醇大鼠血清及肝中的胆甾醇量。番茄汁可使高血压下降,平滑肌兴奋。

2.番茄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3.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4.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