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清炖牛肉汤  

2017-11-01 21:45:14|  分类: 美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炖牛肉汤 - 海 月 - 宁 静 致 远
 
清炖牛肉汤是用牛肉制作的一道家常菜。肉色白嫩,汤色清亮。清炖牛肉汤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清炖牛肉汤
牛肉
分    类
私房菜,汤菜
口    味
鲜美浓郁
辅    料
胡萝卜、绍酒

所需食材

编辑
牛肉600克,胡萝卜250克,绍酒15克,葱节,姜片20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芹菜末12克。

制作方法

编辑

材料

原料:牛肉若干。
配料:牛大骨1块,白萝卜适量。
调料:葱花、小葱、姜片、大料、料酒、、盐、胡椒粉及香油各适量。

方法一

1、将牛肉洗净,切成小块,胡萝卜切滚料块或圆柱状。
2、牛肉块放凉水锅里用中火烧沸片刻,煮出血水后倒出洗净,取用大砂锅放入牛肉块,加满水,下葱节姜片、绍酒烧沸,撇去浮沫,改用微火保持沸而不腾,炖3小时至酥,捞去葱姜,加入胡萝卜,炖至酥烂,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即可。

方法二

1、牛肉、牛大骨洗净,用开水焯一会,捞出洗净沥干
2、锅中倒足够的水烧开,放入牛肉、牛大骨、葱、姜、大料和料酒炖煮约1小时
3、取出牛肉,切块,放回锅中,再继续炖1小时。
4、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放入牛肉汤中,文火再炖煮至软烂,捞除牛大骨,加盐调味。
5、汤碗中放胡椒粉、香油和葱花,将牛肉汤盛装至碗中即可食用。[1] 

食用须知

编辑
牛肉禁忌
1.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
2.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
3.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