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什么是甘油三脂,人的身体甘油三脂高了,该怎么办?  

2016-11-13 17:04:58|  分类: 保健医药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佳答案
甘油三脂,又称脂肪。是由食物脂肪与肝脏合成的,正常血清的甘油三脂是0.45-1.70mmol/L。低密度脂蛋白和胆固醇结合而成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硬化的重要因素,它的水平越高,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越大,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常被称为“坏”胆固醇。正常值:2.07-3.12mmol/L。
高密度脂蛋白和胆固醇结合形成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它如同血管内的清道夫,将胆固醇从组织转移到肝脏中去,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也称为“好”胆固醇。正常值为0.94-2.0mmol/L。
甘油三脂是血脂检查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指标。血脂是血液中各种脂类物质的总称。其中最重要的是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甘油三脂即脂肪。它们不溶于水,与蛋白质结合成脂蛋白,在血液中循环运转。
轻度甘油三脂增高,可能由于糖类食物摄入过多、吸烟、肥胖等因素引起。
重度的高甘油三脂,多与糖尿病、肝病慢性肾炎等有关,一般为继发性疾病。
合理的饮食是治疗高脂血症的有效和必要的措施。
饮食注意:
1.人体中的脂类大部分从食物中来,所以高脂血症的人饮食应有节制,主食之中应搭配部分粗粮,副食品以鱼类、瘦肉、豆及豆制品、各种新鲜蔬菜、水果为主。
2.有助降甘油三脂的食物,如:沙丁鱼、大马哈鱼、甜杏仁、马齿苋,还有豆类,大蒜等。
3.还有一些利于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的食物:海带、紫菜、木耳、金针菇、香菇、洋葱等,也可以常吃。
4、饮牛奶宜去奶油,不加糖。蛋类原则上每日不超过1个,烹调食物用素油,少吃油煎食物。少吃花生,因其中含油甚多,但可以食用核桃肉、瓜子仁、果仁等。

  甘油三脂高是指人体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高。甘油三脂是血脂检查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指标。重度的高甘油三脂,多与糖尿病、肝病、慢性肾炎等有关,一般为继发性疾病。甘油三酯高的症状没有特异性引,如头晕、头痛、胸闷、气短、肢体麻木、神疲气短、耳鸣、视力退化、失眠健忘等。

 

       甘油三酯大部分都来源于食物,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日常饮食上会经常性的进食大量的油腻的食物、高脂肪类食物和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这都会使甘油三酯升高;长期大量的喝酒,喝酒则会加速甘油三酯的合成。甘油三酯高患者应在饮食上坚持合理的低脂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适当的运动和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时间,提供睡眠的质量,保证甘油三酯水平在原有的高度上不会出现再度升高。其次,就是要在此基础上选择有效的降脂药物服用辅助治疗,从而才能使甘油三酯水平恢复正常。

 

甘油三酯偏高在饮食方面吃什么比较好:

  1. 戒烟戒酒,以清淡为主,不要大鱼大肉。

  2. 饮食有节,主食应搭配粗粮、副食品以鱼类、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等。

  3. 海带、紫菜、黑木耳、金针菇、香菇、大蒜、洋葱等食物有利于降低血脂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可以常吃。

  4. 烹调食物用素油,少吃油煎食物。少食用动物性脂肪,日常可以用植物油替代。

  5. 茶叶有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防止肝中脂肪积累的作用,可以在日常中多饮用。

  6. 松子仁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脂的形成。

  7.  竹笋性凉,味甘,对消除和改善高脂血症颇为有益。

  8. 有助降甘油三酯的食物,如:沙丁鱼、大马哈鱼、甜杏仁、马齿苋,还有豆类,大蒜等。

  9. 适当体育锻炼,控制体重,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饮食控制——这是降低血脂的最主要和最有效的方法。能降低甘油三脂与胆固醇的食物与方法有: 宜食低脂食品: 如各种瘦肉、牛奶、蔬菜、豆制品、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可以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少食能引起甘油三脂增高的食物,如禽蛋类(尤其是蛋黄)、肥肉、动物内脏(如脑、心、肾、肝、肠)、动物油等,都可引起外源性甘油三脂增高。 减少甜食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摄入过多的甜食或碳水化合物(如米、面食),可在肝脏中转化为甘油三酯,引起血浆中内源性甘油三酯增高。 选择降脂蔬菜:具有降低血脂的蔬菜有:洋葱、茄子、芹菜、菜花、辣椒、苦瓜、海带、香菇、大蒜等。 
什么是甘油三脂,人的身体甘油三脂高了,该怎么办? - 海 月 - 宁 静 致 远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