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在环球港欣赏小木屋的作品——古代京剧舞台上“出将”、“入相”的两幅门帘(海月)  

2015-06-06 22:55:52|  分类: 香樟树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木屋,我是您的粉丝(海月) - 海  月 - 海  月
 
        那天下午两点差五分时我到了环球港四楼,沿着一幅幅“京剧四大行当艺术档案展”的巨幅壁画,我很顺利地找到了我和小木屋约定的地点—— 环球港L4 演艺空间。在展厅外环顾一下四周后,我迫不及待的走进展厅用很快的速度扫描展厅一圈,然后走出展厅,坐在一张木条椅上眺望前方,……。片刻,正巧在我前方,我看见远处走来一位剪短发,背挎包,拎手袋的和蔼可亲的女士,她就是我仰慕的小木屋姐姐。我一眼认出了她,立即朝她奔过去,想给她一个拥抱,……!
       我们是多年的博友,在博客里曾经讲过多次要一起出行,都因一些临时的变故推迟了。前几日,我看了小木屋的一篇日志,知道环球港在举办“京剧四大行当艺术档案展——庆祝上海京剧院成立60周年“活动,展出时间是2015年5月28日——6月30日,更重要的是里面有小木屋姐姐画的两幅门帘儿——古代京剧舞台上“出将”、“入相”的门帘儿,我一定要亲自前去欣赏。6月3日我拨通小木屋的电话约她一起去环球港,木屋姐一口就答应了,我欢天喜地,好好高兴!用一句成语来形容我们的相见非常恰当:一见如故。
        简短的一席话语后,我们直奔展厅参观。小木屋一一介绍京剧四大行当,我好奇的默记在心。小木屋姐姐是一位京剧行家,对于京剧她如数家珍,剧台上那么多漂亮的京剧服装,都是他们设计制作的。我看过一些小木屋的日志,她与好多著名京剧艺术家常有工作上的接触,舞台美术设计,京剧化妆等,还随团多次出国演出。曾在戏剧学院担任戏曲化妆教师 ,并在戏曲分院培养了两届学生 ,指导她们学习戏曲服装设计的工作 。但小木屋很低调,没有那种大人物的架子,和我们普通人一样非常随和。
       我喜欢京剧,小时候常听父亲闲时哼唱京剧段子,那时看一场京剧是很不容易的事。在我下乡时赶上了京剧样板剧时代,学唱并演出了京剧样板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片段。后来上大学以及刚工作时,碰上京剧演出,也花钱买票一个人去看过几场京剧。再后来的京剧记忆,那就是2010年10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看的新编史诗京剧《赤壁》了。
        好了,书归正传,让我们来好好欣赏小木屋姐姐的作品:古代京剧舞台上“出将”、“入相”的两幅门帘儿。

小木屋,我是您的粉丝(海月) - 海  月 - 海  月
 
小木屋,我是您的粉丝(海月) - 海  月 - 海  月
 多么精致的 “入相”、“出将” 门帘儿——小木屋绘绣

小木屋,我是您的粉丝(海月) - 海  月 - 海  月
 在小木屋作品旁留影

小木屋,我是您的粉丝(海月) - 海  月 - 海  月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