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虎皮兰的养殖养护【海月编辑整理】  

2014-07-02 15:05:32|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虎皮兰的养殖养护【海月编辑整理】 - 海川月 - 海  月  博客

 (我的虎皮兰)

 虎皮兰为兰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叶片直立,质地肥厚,线状披针形,叶面上有白色和深绿相间的“虎尾”状横带斑纹,奇特有趣。原产于北非及其附近地区,适应性特别强,喜温暖湿润,耐干旱,既喜光又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排水性较好的砂质土壤最好。

虎皮兰也是虎尾兰。同许多绿色植物一样,虎皮兰也具有很好的净化效果。将其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观赏作用,还可以吸收室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降低其对家人的伤害。

据专家介绍,虎皮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特别是对于甲醛的能力超强,而且虎皮兰还能防辐射。

 虎皮兰每年均能开花,且又香,但以观叶为主。此类植物耐旱、耐湿、耐阴,能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适合庭院美化或盆栽,为高级的花室内植物,非常适合装饰客厅、书房等场所。

 

虎皮兰的养殖养护方法

土壤

虎皮兰土质需求疏松,透气性强,一定要注意用2|3的腐叶,外加1|3的园土,切记土一定要疏松透气,不然会导致根茎的腐烂。

光照

虎皮兰喜光,最好发在阳光可以直接照射的地方,也可放在离阳光较近的地方。如果长期放在室内的话,不要突然将其移至阳光下,应先移放在光线较好处让它有个适应过程,否则叶片容易被灼伤。11月上旬入室,室温保持在零度以上就能安全越冬,但这一时间盆土不要过湿,并让它多接受阳光。

肥料

虎皮兰对肥料要求不高,一般使用复合肥。生长盛期,每月可施1~2次肥,施肥量要少。从11月至第二年3月停止施肥。

病虫害

主要有叶斑病和炭疽病两种,这时可以喷50%多菌灵进行治疗;常见的虫害有象鼻虫危害,这时可用50%杀螟松乳油1000倍液喷杀。

以上,仅供参考。

 

来源:世界工厂现代农业网

编辑整理:海 月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