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鲶鱼的功效及其如何挑选鲶鱼(网摘)  

2014-05-06 18:13:40|  分类: 美食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鲶鱼的功效及其如何挑选鲶鱼(网摘) - 海川月 - 海  月  博客
 

鲇鱼,又称作胡子鲢、黏鱼、塘虱鱼,生仔鱼。此鱼的显著特征是周身无鳞,身体表面多黏液,头扁口阔,上下颌有四根胡须。鲇鱼不仅像其他鱼一样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肉质细嫩、美味浓郁、刺少、开胃、易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 

鲶鱼的营养成分(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铁(毫克)2.1镁(毫克)22
钠(毫克)49.6钾(毫克)351
锰(毫克)0.03铜(毫克)0.09
硒(微克)27.49锌(毫克)0.53
磷(毫克)195钙(毫克)42
维生素E(毫克)0.54尼克酸(毫克)2.5
核黄素(毫克0.1硫胺素(毫克)0.03
胆固醇(毫克)163纤维素(克)
蛋白质(克)17.30脂肪(克)3.70
碳水化合物(克)热量(大卡)103.00
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鲶鱼的功效

滋阴养血,补中气,开胃,利尿,催乳

鲶鱼的使用效果

性温、味甘,归胃、膀胱经; 
具有补气、滋阴、催乳、开胃、利小便之功效。 
鲇鱼是催乳的佳品,并有滋阴养血、补中气、开胃、利尿的作用,是妇女产后食疗滋补的必选食物。

鲶鱼的适用人群

鲇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特别适合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如何挑选鲶鱼

鲶鱼因种类不同,外形上有比较大的差异。一种是青灰色,一种是牙黄色,牙黄色的鲶鱼身上有花斑。尽量不要选黑色的鲶鱼,黑色的鲶鱼土腥味最重。鲶鱼的卵有毒,误食会导致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瘫痪。

鲶鱼的储存方法

活鲶鱼直接放在水盆里即可,在水里滴上几滴油更好。如果是已死的,可以切段,用热水焯一下,再擦干表面水分,冷藏可保存数日,冷冻可保持更长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