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红薯粉皮的做法【原】  

2014-02-27 20:26:30|  分类: 海月小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薯粉皮的做法【原】 - 海川月 - 宁静致远
  (我做的红薯粉皮)
    家里有好多红薯粉,是回老家时亲友们送的。看见红薯粉让我记起了我的知青岁月,那时生产队里冬天分的粮食最多的是红薯。我看见农村的大妈们就把那鲜红薯剁成块,放在石磨里磨,磨出的浆水放在虑布里过滤,那滤布里面的渣是喂猪的好料,那滤出的汁沉淀后就得到红薯粉,再把红薯粉晒干,就变成我家现在的白白的干红薯粉了。那时在乡下红薯多吃不光,磨出红薯粉是一种很好的保存红薯的方法。那时我没条件做红薯粉,有农民大妈把自己做好的红薯粉当成最好的礼物送给我品尝。我那时学做过红薯凉粉,也拿红薯粉做饼吃。
     今天我忽然想到要拿红薯粉做粉皮吃,因我常看见街头有卖粉皮的,是那种用绿豆粉做的粉皮,许多人都喜欢买来吃,我也买过,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在乡下时吃的红薯粉,它的特点是比较糯,略带甜味。咱们说干就干,不会做就上网查,果然被我找到了一款红薯粉皮的做法。于是我就按照网上介绍的做法,一步一步的开始学着做,呵呵……,我成功了!
      制作方法是这样的:
      1、 备适量的红薯淀粉装碗中。
      2、 倒进适量的清水将淀粉化开,加一点点精盐将淀粉搅动和匀。
      3、 锅里烧一锅开水,备二个小汤盆轮流换。
      4、 取汤盆倒进化开的红薯淀,倒一小点垫底就够。 想做厚一点的可多倒点。 放进开水锅里,让其烫熟。
      5、待粉液凝固后,取锅里的开水放粉盆里再用开水烫片刻。 
      6、盛出放进冷水冷却后小心地取出即成。 可凉干再吃,可不用凉干直接用来做菜。
      7、做好的红薯粉皮,再切成丝,拌上自己喜欢的调料,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

红薯粉皮的做法【原】 - 海川月 - 宁静致远
( 做好的粉皮原件)

  评论这张
 
阅读(873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