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碧根果  

2012-09-28 21:04:58|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序言:这不是广告,这是在介绍碧根果的营养价值。从今天起我了解了碧根果,以后会多多的关注它。)

碧根果 - 海川月 - 岁月随想

 

    碧根果又名 “长寿果”, 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碧根果盛产于澳洲,北美等国家,其果实营养丰富而味美。据科学测定,每公斤碧根果仁相当于 5 公斤鸡蛋或 9 公斤鲜牛奶的营养价值。每100 克碧根果仁可产生 670 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一倍。所以说碧根果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干果。 

    长寿果营养极为丰富,除含有40—50%的油脂外,还含有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E等。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长寿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李时珍说,长寿果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将长寿果仁与冰糖共捣成泥,密藏罐中,每次取两勺,开水冲饮,那冲后浮起的一层白色液体,便是补脑力最强的“长寿果奶”。神经衰弱,失眠者,每日早晚各吃长寿果数个,可收滋补治疗作用。常吃长寿果,还可美容。据说,我国已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就常吃长寿果,以保持面色红润。


    现在我国浙江省也有开始少量试种,其果实营养丰富而味美。
碧根果——又叫小胡桃、小核桃,生长在气候优越、土壤肥沃、植被茂盛的山区,主要分布于浙西北天目山区,属于稀特产品。每年白露前后成熟。属纯野生果类,集天地之灵气,真正无任何公害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也是众多中国干果中品味、营养价值最高的品种之一,誉享全国各地。其壳亮薄、味香、松脆、鲜美,是最佳的绿色美味食品和送礼营养佳品,孩子、孕妇补脑上品,MM必备美味。碧根果为传统名优干果,可加工成椒盐、五香、奶油、多味碧根果;精制多味山核桃仁、椒盐碧根果仁,碧根果仁原料可作为多种糖果、糕产的配料。碧根果性味甘、温,食用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是补养气血,补肾固精,润燥化痰,温肺定喘,润肠等功效,治疗肾虚咳嗽,腰痛腿软,大便燥结等。常吃碧根果令人肥健、润肌、黑须发,强肾补脑,使人长寿,所以人们称之为长寿果。碧根果含脂肪较高,现代医学认为,碧根果中的磷质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作用。经常吃可减少肠道胆固醇的吸收,对高血压冠心病抗衰老大有裨益。 


                                                   (资料来源于网络)


 

碧根果 - 海川月 - 岁月随想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