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转载】长寿测试:你的寿命有多长?  

2016-03-18 22:52:05|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寿测试:你的寿命有多长?来源:《时尚健康》


美国坦普尔大学神经学系伍得拉夫教授对长寿者进行了数十年的跟踪调查,推出这套长寿测试题,目前已成为大学教材,感兴趣的话,你不妨也来做一下。首先根据目前年龄算出自己的基础寿命,然后据此回答问题。

年龄在20~29岁之间,男性基础寿命为73岁,

女性为79 岁;

年龄在30 ~ 39 岁之间,男性为74 岁,女性

为80 岁;

年龄在40 ~ 49 岁之间,男性为75 岁,女性

为81 岁;

年龄在50 ~ 59 岁之间,男性为77 岁,女性

为81 岁;

年龄在60 ~ 69 岁之间,男性为79 岁,女性

为83 岁;

年龄在70 岁以上,男性为85 岁,女性为89 岁。

1. 祖父母:祖父母活到80 岁以上,每有一人加1 岁;70 岁以上,每有一人加0.5 岁。

2. 父母亲:母亲活到80 岁,加4 岁;父亲活到80 岁,加2岁。

3. 亲属疾病:祖父母、父母、兄弟、姐妹中有人在50 岁以前死于心脏病,每有一人减3 岁;有人在60岁以前死于心脏病,每有一人减2岁;

有人在60 岁前死于糖尿病或消化性溃疡,减3岁;有人在60 岁前死于癌,减2 岁。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有女性近亲在60 岁前死于乳腺癌,减2 岁。有近亲在60 岁前死于自杀或其他疾病,减1岁。

4. 孩子:对于女性,如果不能生育、不打算要孩子,或是在40 岁后仍没有孩子,减0.5 岁;生孩子超过7 个,减1岁。

5. 母亲的生育年龄:母亲在生育你的时候超过35 岁或小于18 岁,减1 岁;如果你是家中的长子或长女,加1岁。

6. 智力:如果你的智力超过一般人,加2岁。

7. 体重:在你的一生中,有任何时候BMI 指数大于24.9,或你的体重比18 岁时重了10 斤以上,减去2岁。

8. 饮食:喜欢吃蔬菜水果及天然食物,不爱吃高脂肪、高糖食物,而且吃饱后就不再吃,加1岁。

9. 抽烟:每天抽烟超过2 包,减12 岁;抽烟1~2 包,减7 岁;抽烟不超过20 支,减2岁。

10. 饮酒:每天喝少量啤酒或低度白酒,加3岁;有时喝酒,加1.5 岁;大量喝酒减8 岁;不喝酒跳过此题。

11.睡眠:一夜睡眠超过10小时或不足5小时,减2 岁;每天睡眠6~8 小时,并且可以很快入睡,跳过此题。

12. 锻炼:每周慢跑、骑自行、游泳、跳舞、健步走3 次以上,都可以加3 岁,只在周末运动不加分。

13. 性生活:每周1~2 次性生活,加2岁。

14. 体检:每年都体检,女性做过乳腺和宫颈涂片检查,男性做过结肠镜检查,加2 岁。

15. 慢性病:有慢性病(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癌症、消化道溃疡)或经常生小病,减5 岁。

16.教育:受过4年或以上的大学教育,加3岁;受过3 年大学教育,加2 岁;受过高中教育,加1 岁;文化程度在小学或以下,减2 岁。

17. 职业:专业研究人员加1 岁半;从事商业、技术工作或务农者加1 岁;技术工人、销售人员不增不减;从事重体力劳动,减4岁。

18. 退休年龄:60 岁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2岁;超过65 岁没退休加3 岁。

19. 住地:在城市度过大半生减1 岁;在城郊乡镇度过大半生加1 岁。

20. 婚姻:已婚并且和伴侣生活在一起,加1岁。离婚并独居的男性,减9 岁;妻子去世减7 岁;离婚、丧偶,但是和家人或伴侣住在一起,在上面基础上少减一半分值。离婚并独居的女性减4 岁;丈夫去世减3.5 岁;女性离婚、丧偶,但是和家人或伴侣住在一起,减2 岁。

21. 未婚:超过25 岁的未婚女性减1 岁,并且年龄每增加10 岁,多减1 岁。超过25 岁的未婚男性,减2 岁,并且年龄每增加10 岁,就要多减去2 岁。

22. 变迁:一生中改变过自己的专业、住房、丈夫、妻子一次以上,减2 岁。

23. 朋友:有分担你所有烦恼的一两个朋友,加1 岁。

24. 乐观程度:平静、理智、容易相处、觉得生活的美好大于阴暗面的人,可视乐观程度为自己加1~3岁。固执、非常讲原则的人,减2岁。

25. 风险承受力:喜欢冒险,比如开快车,减2 岁;循规蹈矩,每次都系安全带,并且按规定时速驾驶,加1 岁。

26. 情绪低落:有超过1 年的时间情绪低落甚至抑郁,视情况减1~3 岁。

27. 积极程度:绝大部分时间觉得自己快乐且满足,加2 岁。

28. 冒险:理智、容易相处、觉得生活的美好大于阴暗面的人,可视乐观程度为自己加1~3岁。固执、非常讲原则的人,减去2 岁。

       来源:《时尚健康》

 

探秘:为什么才华横溢的人总是怀才不遇? - 群言 - 闫西群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