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种菜日记【原创】  

2012-05-11 22:00:27|  分类: 记录夕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菜日记

    5月9日下午3点,“翠花”在QQ里给我留言说:海姐,我育了青菜苗、辣椒苗、西红柿苗、黄瓜苗,如果你想阳台种菜的话告诉我,我为你留一点,哪天你有空告诉我,我送到地铁站你来拿,我不进站,你不必出站,就这样拿给你。

    5月9日下午4点30分,我看见留言,马上回复:谢谢你!你真行,育这么多苗呢!我现在才看见,今天来不及过来拿了。明后天我安排一个时间过来,在晚上提前告诉你好吗。

   5月11日上午10点,我和“翠花”(这是我今天给她取的名字,别怪我哦)在地铁站内见面了。好家伙,真了不得!一个蓝色尼龙袋套着的藤编小水果篮里种满各种蔬菜苗:薄荷苗、菠菜苗、鸡毛菜苗、还有小番茄苗等。我隔着栏杆,听她讲解菜苗的品种和如何种植。谈到她为何种菜,这一切都是好玩,也是解决绿化的好办法。讲完种植方法,又拿出两个小袋,分别给我倒出一些种子,有黄瓜种子和小白菜种子。然后我和“翠花”告别。“翠花”笑着对我说,你给我取的名字还好听一些,而她的同学则干脆叫她“新农”民。好啦,我也回家种菜,我也去当“菜农”啦。

   5月11日下午,我按照“翠花”授予我的办法,去到花鸟市场买回两袋营养土,再到楼下花园去搬回一些泥土,然后将营养土和泥土以1:1的比例参合均匀,再把我家的一个大水果篮拿出来,装上拌好的泥土,就开始分种各种蔬菜了。我把小青菜留在“翠花”给我的小水果篮里,其它的都分种在我的那个大水果篮里了。然后浇上水。种菜啊,种菜。我在读小学时就学种过菜了。不同的是,目前我的菜是种到阳台上。

  我期盼小苗快快长大!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