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顿 悟【原创】  

2012-01-29 21:01:09|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悟 - 海川月 - 风的声音

 

    不经意间看见家里玻璃橱上摆放的这个泥塑,那是去年我和一群老小孩第一次去泥塑坊制作的产品。由于是第一次制作,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看见了吗,问题就出在头发上。头发应该是一次成型的,可当我做完时,感觉头相对于全身的比例有点小,就在头上再加了一层头发,完成时看看还不错。可等到放进烤箱里考好后拿出来看时,才发现有两层头发界限分明,难看极了!这是加热时造成的后果,我怎么能够预见呢?

    我看着这个作品,有点不知所措。几乎想把它扔掉,可又于心不忍;不忍掉呢,看看心里总感觉不足。呵呵……,不能要求太完美!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制作的泥塑,有缺陷在所难免,我不能把她丢弃。谁能保准第一次就会做得很好?想想制作的过程,是自己的一种尝试,我不能丢弃她,怎么讲也该把她留下。瞬间的顿悟,让我做出了留下她的选择。

    看着这张照片,我不苛求完美,只是回忆那制作过程带给我的感受。我的制作过程就是赋予她生命的过程,我无权也不忍去销毁一个鲜活的泥塑。再仔细省察,优点还是多于缺陷,如果可以,我将设法去弥补这些缺陷,发扬她的优点,赋予她更加鲜活的生命。我想,这才是我应该做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