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原创】《追寻感动》之《远山的小百合》观后感  

2012-01-20 12:11:34|  分类: 社会视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追寻感动》之《远山的小百合》观后感 - 海川月 - 风的声音

 

    昨天上午,我收到一条老同的短信,老同学在短信中说:“今晚10点45分重庆卫视将要播出我导演的电影《远山的小百合》,明天4点20分,10点33分重播,欢迎收看,提出批评。春节来临,给你拜个早年:龙年吉祥,风调雨顺。 张进军 ”老同学导演的影片我当然要看,在这里我谈一下观后感。

    影片是根据2007年重庆“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获得者雷冬香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名叫雷冬香的小姑娘从小生活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大溪镇石堤村这样一个小山村里。五岁时,小冬香的父亲因病去世,几年后,她的疯妈妈也撒手人寰,丢下了小冬香和她患有间歇性癫痫病和弱智的哥哥。从那以后,年幼的小冬香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自强不息的坚韧毅力照顾着自己的哥哥,始终不离不弃。

     我观看后颇有感受。如果你想在影片中猎取惊险的刺激,你不会去看;如果你正如片名所讲要“追寻感动”,这个片子值得看。大山里的孩子很穷,大山里的孩子很苦,但他们有着坚强的毅力,有强烈的亲情,年幼的小冬香,拒绝了想收养她的城里有钱人的好心,始终要守候自己的有病的母亲和弱智的哥哥。同时我们还看到朴实的乡下人,村干部对贫困孩子的关心和帮助,更有社会四方的大力援助,让失去双亲的小冬香和她弱智的哥哥,能够在社会大家庭里温暖健康地成长。

   《追寻感动》让我感动,我感动着社会的关爱,感动着朴实的乡亲,感动着小冬香与生具有的人间亲情。小冬香不愧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94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