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原创】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  

2011-06-27 21:30:32|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 - 海川月 - 风的声音
 

 

【这是几段与网络妹妹的消息对话,复制在此,与大家共同探讨】

 


jinmeng:06-22 09:22
       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奔向大海。长江、黄河都奔向了大海,方式不一样。长江劈山开路,黄河迂回曲折,轨迹不一样。但都有一种水的精神。水在奔流的过程中,如果沉淀于泥沙,就永远见不到阳光了。   送给姐姐共享。嘿嘿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 - 海川月 - 风的声音
 
 
06-22 10:11
我:
       谢谢妹妹!河水的“奔”或是“流”,取决与它所处的位置,那个奔向大海的梦想一定要实现,只是时间早迟而已。我们都是那江河里的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江大河,才不会干枯,才会奔流到大海。受妹妹启发,这是我的一点感悟,与妹妹共享。O(∩_∩)O~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 - 海川月 - 风的声音
 
 
jinmeng
06-23 09:16
        呵呵,姐姐能如此感悟,很是欣慰。我想姐姐肯定是一个有思想达观快乐的人。 姐姐,我来问你,你是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
 
 
我:2011-06-27 21:20
        妹妹的年龄我不清楚,但从你问我的问题“姐姐,我来问你,你是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看出,妹妹不会比我小太多,也就是说我们都处于退休阶段。作为退休的人来说,就如“江”或“河”奔流的急踹期已经结束,她已经将自己静静的融入湖泊或看似平静的大海。她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但不等于就从此风平浪静。比如妹妹你还在上班(从你给我的留言里看出),而我虽不上班,但还要担负起管理家庭和家务的繁重任务。尔后还要继续为下一代服务,这是中国人的传统。欣慰的是,退休后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有空闲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我在干完枯燥的家务劳动以后,抽出一些时间经营自己的博园,写一些生活点滴,给自己的退休生活留下一些印迹;或约朋友一起去卡拉OK,放松自己。条件可以的,尽可以到各地去旅游。我感觉退休以后的生活是人生的重新开始,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生活及其珍贵,没有了繁重紧张的工作压力,不等于可以随意糊涂过日,还是应当做到有规律的生活,优雅的安排好每一周的日程,家务、读书、休闲、娱乐同步进行。我们就要老去,争取到老时有一副健康的身体,过好当下,昔日如年。年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年纪大时拖着一副病体,自己难过,还拖累子女。所以我又感觉我们这个年龄段好好保养身体是第一位的。适当活动,与人交流,快乐是自己给的,快乐是朋友给的,快乐的心情是健康的源泉。以上是姐姐的见解,妹妹以为如何呢?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