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冬至节【原创】  

2011-12-22 17:20:42|  分类: 记录夕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我家的上海人冬至节这天还是过得很讲究的。每年冬至这天一定得烧点好吃的进补,比如羊肉啊,桂圆蛋啊,……。今日早新闻还听见讲北方人过冬至节要吃水饺,还有汤圆,……等。我呢,就来个南北结合。上午去超市买回水饺、汤圆和桂圆肉,还特地跑了两个超市挑选羊肉。今天的冬至节,中午吃水饺,晚上吃红烧羊肉,夜里再吃桂圆蛋。呵呵……,冬至进补嘛!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这时进补最适宜。

       人们认为:过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

       在今日冬至节,我找到两首古诗,以表示对节日对朋友的祝贺。

 

美 博 技 巧 导 读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美 博 技 巧 导 读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邯郸冬至夜(唐)白居易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著远行人

 

 

小至(唐)杜甫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刺绣五纹添弱线,吹葭六管动飞灰。
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                           
云物不殊乡国异,教儿且覆掌中杯。

 

美 博 技 巧 导 读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美 博 技 巧 导 读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美 博 技 巧 导 读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美 博 技 巧 导 读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