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 静 致 远

生命是礼讃,是赏赐,是惊喜。只要珍惜,什么都可以。

 
 
 

日志

 
 
关于我

让记忆说话,回顾旧时光, 用键盘打字,记录夕阳红, 拿相机摄影,留瞬间永恒, 同一片蓝天,唱心灵之歌。

【原创】啊,月河!  

2009-07-10 21:57:01|  分类: 瞬间永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城嘉兴风景旖旎,更有“江南水乡文化之源”的美誉 。她与一条千年的长河相伴共生,汇集了八方宾客而变成了一方活水码头。你可以在绿荫如烟、烟波荡漾的南湖侧畔和楼台烟雨中寻觅乾隆帝数度南巡时的辉煌与荣耀;你可以在这怡然地吟唱田歌船曲,感受蚕乡人家的情韵;你也可以感悟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在这里闪耀了数千年的光辉。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从嘉兴经过,当我登上那座高高的石拱桥,大运河就铺展在我眼下了。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运河南边垂柳依依,芳草萋萋。运河北岸是月河街区,中基路沿运河而建。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以中基路为主线的月河街区,座落在嘉兴市区,总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间小河小桥纵横交错;小街小弄迂回曲折;清末民初的建筑群交相辉映。街区临河而建,傍桥而市,蜿蜒的河堤,逶迤的廊棚,集中展现了江南特有的水乡古城风貌。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在中基路的北面是月河,那熟悉的河廊,曾是我每天来回几遍的地方。月河街区是市区现有保存风貌最为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外月河、秀水兜等水系在区域内逶迤相连,并与古运河环通,12座造型古朴的石桥更添水乡韵味。水的灵气和“老房子”的厚重在这里得到完美结合。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月河上的小桥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运河夜景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在运河边乘凉小吃,是很优雅的享受。禾城百年老店“陆稿荐”搬迁至此。我和虹、秋就在此地共进晚餐,品尝了我多年没有吃过的著名的“陆稿荐”酱鸭和各种名小吃。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中基路和坛弄至杨家廊下为主要骨架、众多小弄为支架,营造出呈鱼骨状的江南水乡居住区特有的道路交通格局。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中基路金葫芦坊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运河岸边休闲纳凉的人们。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这就是流淌了一千多年的大运河,这就是当年隋炀帝为下江南看琼花而开凿的故道。这条在中国古代沟通南北的大动脉,曾经两岸灯火万家,官舫贾船穿梭不绝,一派繁华景象。如今只有河水仍如一弯月牙缓缓穿过桥洞,似乎在怀恋曾经的辉煌。

啊,月河! - 海川月 - 我的博客—海川月

啊,月河!有多少浓缩的历史隐藏于寻常巷陌之中,有多少古风遗韵承载在白墙黛瓦之间。啊,月河!你见证了我曾经的岁月,生命的里程。啊,月河!你是我的第二故乡 ,我还会再来欣赏你的容颜,永远把你铭记。

 

海川月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